沖繩大阪|樂桃國內線指南|小女子帶你跳島去

旅行,是個會上癮的習慣,我都說賺了錢不花做甚麼,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,有人因物質而滿足,有人因感受而充實;每個人處於不同的階段,會有不同的目標和理想,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那份衝勁,當一個人產生惰性時,才是最可怕的事情。廢話不多說,我們來看看這次的跳島行吧!

img_7693.jpg

  • 我選擇的航空公司是?

樂桃航空 Peach Aviation,樂桃應該也算是大家廣為人知的日本廉價航空,他們公司的優點是訂票頁面不複雜,我都使用app先查詢票價,訂票要上pc網站(因為特價票有時只在pc網站上顯示),且如果在訂機票時忘記訂托運行李,都可以在起飛的四小時前加購,也不會加收費用(虎航事後加購就會變貴,彈性不大)(也適合原本不想買行李,但到日本不小心買太多的朋友,可以隨時加購),但網路加購只限來回都沒買託運的人,如果原先已買託運的人要加購一件需透過客服中心(另收手續費),樂桃託運每件就是20公斤,依據不同航線,價錢會有差異。一樣再次提醒,樂桃行李是算件數非重量合計。

詳情請見樂桃托運行李

  • 怎麼買?只能跳大阪嗎?

其實很簡單,就是上官網嘗試各種組合,以樂桃航空來說,沖繩可以跳大阪和福岡,如果想從沖繩跳東京成田可以選擇捷星或是香草,基本上國內線轉機非常快速,就像你在台灣搭飛機去高雄一樣,手續不會太繁雜,機票要分段買,以TPE-OKA-KIX-TPE來說,我分成了兩段買,先是TPE-OKA一段,特價NT1780OKA-KIX-TPE另一段,以日幣結帳,最近因日幣大跌,日本出發的機票換算台幣真的很划算,全程NT5000-5100(但這些前提是,最後一晚睡機場,且不含托運行李)

  • 冬天10公斤的隨身行李怎麼帶?服裝必備:大圍巾、發熱衣、發熱褲。隨身必備:密碼鎖、行李秤。

去年櫻花季的五天四夜我帶了一個20吋行李箱和後背包,以十公斤完勝,通常我會將帶去的行力控制在4公斤內,貼身衣物可以在旅社洗好,不用帶到齊,衣服帶兩套,再到日本買,剩下的液體類,分裝在100ml的容器中,另外可以帶個水瓶,安檢時把水倒光即可,出境後再裝水上機,假如是超過100ml的容器內又裝有液體,安檢絕對不會過

*假如是要十天以上的旅行,建議可以選擇附設洗衣機的旅社或是房間,日本多數青旅或是Airbnb都有洗衣機,可以投幣使用。

不過這次跳島行總共有9天8夜,要拖著一個行李轉來轉去,空箱先佔三公斤,因此我選擇了行李袋,加一個後背包,瓶瓶罐罐可以用毛巾或是衣服包起來,不容易亂,也可以另購行李收納袋,更整齊方便。(最後我帶了4KG去8KG回),個人習慣會再帶一個隨身背包,行李丟到旅館後,平常出去時就背個布包(又輕又好收納,也比較不會一直被當觀光客),最重要的就是,即使再怎麼安全的國家,你身邊的旅客都是來自各地,請記得攜帶密碼鎖,拿來鎖行李或是鎖背包,把全部家當放在身上很不安全,也可以選擇附設個人保險櫃的旅社。(這時就覺得台灣真的很需要推廣無現金交易,目前台灣真的還無法完全做到只帶一張卡出門即可)(有行李箱的通常會有密碼鎖就不需要,我指的是只有行李袋和背包,密碼鎖就是必須也是自保)

10kg行李以輕便為主即可,當然美觀還是要注意一下,以這趟跳島行來說,沖繩的溫度跟台北差不多,所以一套短袖短褲的睡衣很重要(京都雖然晚上都只有2、3度,但房間都有暖氣,短袖短褲一樣適用),可以準備兩件薄長袖,一件寬褲和牛仔褲,沖繩的冬季天氣很舒服,一件長袖就能行走自如,到了溫差快20度的大阪,長袖可以繼續穿,裡面加發熱衣和發熱褲,外加厚外套,不太冷的天甚至一件寬褲也行,可以多帶一件厚上衣,以防有寒流來襲(會下雪),我習慣帶著大圍巾,在沖繩的夜晚也是有點涼意,圍個圍巾就能去吃宵夜。

有人會問,那如果我想買乳液回來,是不是就得買託運?

可以依據你想帶的數量,如果只是要自己用,只帶一兩樣,可以準備100ml以內的空容器,再分裝即可帶回(記得最後要統一放在一個透明夾鏈袋內,總量勿超過1000ml),如果是想當量販商那種,就請乖乖買托運行李,全部丟進去就對了。

  • 搭乘國內線需要注意甚麼?

搭乘樂桃時,不管是在關西還是那霸,都需要特別注意,因為我因為完全沒做功課,差點搭不上前往大阪的飛機。

樂桃航空在大部分的機場都是使用另外的航廈,桃園出發是第一航廈(較不好逛),關西空港下機是第二航廈,需搭乘接駁巴士抵達第一航廈才能轉搭電車前往市區;在那霸機場會在LCC航廈辦理完入境手續後,要搭乘接駁公車(排隊需要一些時間)才能到國內線航廈轉乘單軌列車進市區;反之,要從那霸機場搭乘樂桃航空時,不管是要飛國際線還是國內線,一律要到國內線航廈1F的4號巴士乘車處等待免費接駁車前往LCC航廈。

國內線OKA沖繩:免費接駁車前往LCC航廈自助登機掛行李安檢等候登機。

國內線手續很簡單,進到LCC航廈,右手邊會有自助報到機,將你的預約編號(予約番号)輸入,領取電子機票,如有托運請到自助登機的左手邊掛行李,僅手提的可以直接去過安檢,安檢過關後就是等飛機了,很快速。

國內線KIX關西:第二航廈下機檢疫行李認領免費接駁車往Areoplaza(第一航廈)

關西機場第二航廈,同時也是出境自助報到處。

第二航廈

出去後就是前往Areoplaza的免費接駁巴士乘車處。

img_5662.jpg

需特別注意的是,接駁車下車處是Areoplaza,如要買觀光票券,關西旅客中心在Areoplaza的反方向,要記得走到第一航廈的1F買交通票券,再去搭乘電車進市區。

  • 會推薦沖繩跳大阪嗎?

如果要我老實說,我短期內可能不會再選沖繩跳,雖說沖繩跳的機票是真的不貴,但一人旅行就會變成以探訪咖啡廳、美食居多,天氣好可以踏踏海但跑不遠,假如你是兩人以上的旅行,可以考慮,因為沖繩適合自駕,當地的巴士是可以到北部或是南部沒錯,但候車時間長,且車程幾乎超過50分鐘,交通費更是不划算地貴,想去看海會有些困難,我有靠公車走訪的海僅美國村旁的日落海灘以及波上宮海灘(還有一些,但天氣不佳就放棄了),但我很推薦日本國內線跳點飛,因為轉乘手續並沒有我們想像中困難耗時,大阪飛福岡或是大阪飛仙台都頗不錯,大阪飛東京除非時間夠多,不然真心建議待在大阪就夠你玩了(京阪神奈,關西周遊券還可去岡山、天橋立)。

Tips:如想查詢日本國內線機票,可點進航空公司官網,將語言轉換至日文版,就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國內線優惠資訊(價格會以日幣顯示,須以當時匯率自行換算)

更多關於廉航的介紹可以點進機票那件大事|傳統航空vs廉航|小女子帶你秒懂機票的小宇宙|日韓

個人蠻喜歡水果航空的,因為隨身有10kg(植物航空和x星航空都只給7kg),可以不需要買託運,搭了兩次,感受都很不錯,即使是小飛機,起飛降落也都很平穩,不會有不適感,且由於台灣旅客很多,樂桃飛機上都會有中文廣播,算是很貼心!再加上能夠自助登機,對於僅手提行李的旅客來說,真的很方便,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,讓你多在日本境內吃上一碗拉麵!

2018.07.28更新

樂桃航空日前宣布,2018/10/28冬季航班起,原先的10 KG手提行李將調降為7 KG,等於和香草、捷星一樣了哦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